人氣 1031

台股明封關 盯四指標

#台股 #美股 #道瓊 #多空 #營收

記者吳映璠/台北報導

台股明(12)日封關,由於美股道瓊指數上周五收紅並留長下影線,加上政府基金護盤,台股有機會回穩。法人表示,密切留意外資操作指標與台股最大權值股台積電的走勢,並觀察跌破的年線能否站回,特別是1月營收亮眼股是否有買盤進駐,都是明天與狗年開紅盤收紅的關鍵。

台股明(12)日封關(報系資料照片)台股明(12)日封關(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上周五盤中多空交戰激烈,終場上漲330點收24,382點,令市場稍鬆口氣是自2日重挫以來,道瓊日K第二次收紅K下影線,且長達632點,顯示上周五低接買盤強勁。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表示,美股道瓊、S&P500、那斯達克三大指數9日皆止跌回彈,台股明日有回穩機會。由於美股牽動台股走勢,這二天須留意美國聯準會是否釋出抑制殖利率攀升的訊息,以安撫市場不安情緒。

廖祿民指出,台股9日跌破年線10,395點,讓投資人繼續持股的信心鬆動,操作上宜保守看待封關日表現,建議空手者先靜觀其變,待農曆年後趨勢明確再進場。

也有法人提醒,政府基金開始進場護盤,上周五台股盤中即逐步回穩,台股農曆年前只剩一個交易日,更須仔細緊盯外資與台積電走勢,同步觀看台指期與新台幣動向,來研判外資多空方向,以及年線是否站回。

另因明日所有上市櫃公司全數公告1月營收,營收亮眼股是否獲買盤進駐,也可以做為空手投資人是否低接,或有相關個股投資人抱股過年參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