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79

雞年封關倒數 台股有機會回穩

#台股 #美股 #道瓊 #封關 #台積電 #權值股 #多空

記者吳映璠/台北報導

台股明天雞年封關,由於美股道瓊指數上周五收紅,加上外傳政府基金護盤,台股封關日有機會回穩。法人表示,應密切留意外資操作指標、台股最大權值股台積電的走勢,並觀察能否收復年線,特別是一月營收亮眼股是否有買盤進駐,都是封關日與狗年開紅盤能否收紅關鍵。

由於美股道瓊指數上周五收紅,加上外傳政府基金護盤,台股封關日有機會回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由於美股道瓊指數上周五收紅,加上外傳政府基金護盤,台股封關日有機會回穩。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上周五(九日)多空交戰激烈,盤中依舊大幅震盪,不過終場上漲三三○點,收二四三八二點,最令市場稍鬆口氣是自二日重挫以來,道瓊日線第二次收紅,下影線長達八三○點,顯示低接買盤強勁,有利明天台股封關氣氛。

台股將於十二日封關,十三日、十四日僅辦理結算交割作業,直到廿一日(大年初六)為春節後第一個交易日。

永豐期貨副總經理廖祿民表示,美股道瓊、S&P500、那斯達克三大指數九日皆止跌回彈,漲幅近百分之一點五,顯示台股明日有回穩機會。由於美股牽動台股走勢,這二天須留意美國聯準會是否釋出抑制殖利率攀升的訊息,以安撫市場不安情緒。

至於明日封關盤勢,廖祿民指出,除了觀察指數是否繼續跌破低點,操作上宜保守看待封關日表現,建議空手者先靜觀其變,待農曆年後趨勢明確再進場。

也有法人提醒,雖然政府基金開始進場護盤,但上周五台股跌破年線,且美股仍大幅震盪,台股農曆年前只剩一個交易日,更須仔細緊盯外資與台股指標股台積電走勢,同步觀看台指期與新台幣動向,來研判外資多空方向,以及年線是否站回。

另外,明日所有上市櫃公司全數公告一月營收,營收亮眼股是否獲買盤進駐,也可以做為空手投資人是否低接或抱股過年的參考。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全球景氣擴張態勢並未改變,企業獲利維持穩健,待短期市場情緒消化後,投資仍將回歸基本面,中長期不看淡台股,惟目前市場波動度高,建議操作上採分散持股策略,逢低布局績優且展望佳公司,產業方面,仍看好半導體、人工智慧、資本支出受惠股,以及具漲價題材的上游零組件等類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