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

北市+1 柯文哲:確診者家人解隔前篩檢發現 算安全案例

#北市 #柯文哲 #確診者 #信義區 #地方
聯合報記者林麗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今天新增一例本土確診,為信義區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今天這一例大家不用緊張,這一例是確診者家人被隔離,解隔離之前PCR篩檢出來的案例,此案症狀很輕微,幾乎算是無症狀感染者。才會拖這麼久才被發現,實務上看,應該是有相當長有一段時間,沒有發現社區感染者,這一例算是安全的案例。
 
柯文哲說,回顧本周趨勢,北市本周就這一人,就是確診者家人被居家隔離,解隔之前發現的,並不是有明顯症狀、會傳染的個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今天這一例大家不用緊張,是確診者家人被隔離,解隔離之前PCR篩檢出來的案例,此案症狀很輕微,幾乎算是無症狀感染者,算是安全的案例。圖/引用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今天這一例大家不用緊張,是確診者家人被隔離,解隔離之前PCR篩檢出來的案例,此案症狀很輕微,幾乎算是無症狀感染者,算是安全的案例。圖/引用直播
 
至於台北市七家醫院的免費PCR,柯說,北市昨天篩檢1992人陽性率零,柯說,北市府要慢慢思考,長期做幾萬個篩檢出多少?恐怕要想想看,因為每一個篩檢要花三千元,兩千人一天就要花掉六百萬,還要考慮一下值不值得,所以要開始思考,醫院的篩檢要做到何時?但因為還是在觀測期,還是要小心。
 
至於台北市昨天居家隔離人數僅剩170人,柯說,台北市從五月到現在,疫情進入九月之後逐漸消滅掉。但他認為,社區可能還是有一兩個潛伏。
 
至於今天開學首日,柯文哲也表示,由於台北市國中小及高中有28萬人,今天一早路上的人車也變多,人流瞬間上升,今天去延平國小視察,發現好久沒塞車了,今台北交通大塞車。
 
根據北市府統計,台北捷運運量今天也從過去疫情前運量的50%,回升到80%;9月1日上午尖峰運量(6時至09時)約35.6萬人次,與上周同期(8月25日)28.9萬人次相比,運量增加約23%,與疫情前(5月11日)44.7萬人次相比,減少約20%。
 
柯文哲說,在社區還有潛伏感染源下,這一周還是要小心,尤其是學校,這也代表防疫風險的提升,需要更充足的防疫準備,而且必須完整落實,教室要保持通風,隔板要消毒,因為疫情的關係,新生入校不能由家長陪同,也要感謝大家的諒解。當然,希望校園內的防疫措施可以繼續保持,雖然疫情趨緩還是要小心面對。
 
柯也說,今天他到學校視察,也看到很多有趣畫面,過去小一新生哭哭啼啼,爸爸媽媽還可以坐在教室後面,今天很多小朋友上學第一天被迫跟爸爸媽媽分離,沒辦法,疫情下,這還是新常態。
 
柯說,目前學校防疫物資也充分準備,就是小心謹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