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8

民進黨9月起開鍘 退黨除籍二選一

#選舉 #北市 #民進黨 #柯文哲 #地方

中國時報曾薏蘋、張潼、陳燕珩、郭建伸/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選情低迷,黨內出現靠向現任市長柯文哲的「友柯」人士,民進黨決定清理門戶,副祕書長徐佳青表示,9合1選舉在8月27日開放登記到31日截止,9月1日起從北到南,全台盤點違反黨紀的人;若有人要為柯文哲助選,就要做個選擇,「第一退黨,要不然被開除黨籍」。

民進黨已提名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仍有綠營議員、里長力挺柯,北市里長邱碧珠因公開挺柯文哲,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決議不提名;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更點名友柯的北市府顧問周榆修、市議員高嘉瑜應考慮退黨。民進黨因挺不挺柯,引發黨內爭議。

民進黨為鞏固年底選戰,將在9月1日起針對違紀黨員,從北到南全面開鍘,友柯派首當其衝。(聯合報資料照片)

柯綠曖昧 北市選情不振對於洪立齊所說,徐佳青昨天在電視政論節目中指出,如果洪立齊講的,真是姚文智的意見,內部的確要開會討論。主持人追問,就他了解這件事是上面授意。徐佳青表示,她無從判斷,但這件事應該是黨務系統處理。談到高嘉瑜,主持人問,「所以高嘉瑜這樣是OK嗎?不用處分?」徐佳青表示,做為一個黨提名的候選人,這樣做是有點讓人遺憾,「讓人覺得在這過程中,你是不是只想要選票,不管你的黨要不要團結一致?在社會形象上是沒有加分的。」徐佳青再被問到,如何處理挺柯的民進黨籍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

徐佳青說,「藍世聰要嘛退黨,要嘛就是被我們開除,只有兩條路中的一條。」被問到何時處理?徐佳青表示,選舉登記從8月27日到8月31日,9月1日後登記完成了,民進黨會從南到北進行盤點,所有違反黨紀的人,將開始處理。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也是民進黨籍,徐佳青說,相同原則,自9月1日開始,柯文哲登記且被認可為台北市長候選人,「他們選擇去幫他助選,就要做一種選擇,第一退黨要不然被開除黨籍,就是二選一。」陳景峻、藍世聰 被點名徐佳青另接受訪問時進一步說明,藍世聰要公開在選舉活動站台,才有選擇退黨或開除的問題,若只是做市政服務,就沒有這個問題。

若北市議員候選人高嘉瑜公開講柯文哲好話,民進黨會怎樣處理?徐表示,「如果她評論柯文哲施政,我們沒有什麼好說,即便黨員也有言論自由。這都沒到開除黨籍問題。」柯文哲昨表示,其實不管里長還是高嘉瑜,都還是民進黨支持者,總統、立委、里長選舉仍支持民進黨,不應為了個人或派系利益,搞到整個民進黨被拖下水、綁架整個黨的利益,連國家都被影響。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