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6

扭轉佛系「換人不如換腦袋」

#國民黨 #選舉 #佛系選舉 #朱立倫

中國時報記者王綽中、葉德正、林金池、顏玉龍/專訪

國民黨部分縣市長參選人態度消極、選情低迷,甚至遭戲稱「佛系選舉」的策略。朱立倫專訪提及,佛系戰法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或許有效,但現在支持者絕對無法接受,部分藍營參選人仍以為坐等民進黨失敗,就能夠完全接受對方的選票,這是天大的誤會,「但與其換將,倒不如換腦袋,不是候選人腦袋要換而已,包括黨部主委等人全部都要換」

民進黨執政諸多缺失,看似是國民黨的機會,但過去藍營鐵票倉桃園、新竹一一淪陷,北市丁守中民調倒退,陣前換將傳言不斷,朱立倫認為,民進黨的失敗不代表國民黨的成功,與其換將倒不如「換腦袋」,國民黨是在野黨,必須要用打江山的心態正面迎戰,才有機會獲勝。

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出公共托育中心希望解決少子化問題,讓年輕人生育沒有後顧之憂,圖為汐止智興公托中心開幕場景。(中時)

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出公共托育中心希望解決少子化問題,讓年輕人生育沒有後顧之憂,圖為汐止智興公托中心開幕場景。(本報資料照片)

被問到桃園地方盛傳換掉陳學聖,朱立倫認為,這是一體兩面的作法,可能希望透過激烈動作,看參選人可不可以覺悟,可不可以改變,其實也是愛之深責之切;北市有人對丁守中的批評,其實也是替他擔心與緊張,更是對他的激勵,離選舉還有4個多月,參選人與輔選單位都有責任,都要改變。

朱立倫表示,藍營參選人與其擔心被換將,不如思考怎麼「換腦袋」,調整自己是「在野黨」參選人,要重新打下被奪走的江山,調整自己成為一個有戰力的參選人,自己換不了自己,就不要怪選民對你的不滿跟抱怨,選區的市黨部跟中央黨部都要強力作為,參選人本身一定要徹底改變脫胎換骨。

他以這次世界盃男籃亞洲區資格賽為例,台灣竟然大輸日本40分,明明很多年輕人有衝勁、表現很好,但上籃時發現學長在旁邊,只好傳給學長表現,但學長卻都投不進,這不就是國民黨現在的狀況嗎?

他建議,選擇幕僚應該要年輕化,大老或許可以穩定軍心,但許多大老坐在一起,其他年輕人哪有機會發聲?他舉侯友宜為例,從形象、團隊甚至是言語,都不是典型國民黨政治人物,但如今卻成為國民黨最重要的參選人之一,為何要侷限原本國民黨的框架與限制?

朱立倫更笑稱,自己很多重要幕僚明明才50多歲,卻也太老了,反觀年輕人葉元之、江怡臻參選議員,有自己的觀點,選戰策略靈活,反而深受年輕人喜愛。

被問到吳敦義被外界批評「無主席」,讓藍營參選人不滿,朱立倫替吳緩頰,主席為黨內事務與財務奔波非常辛苦,這工作他也做過,尤其現階段國民黨沒有資源,又面臨民進黨清算鬥爭,很多對吳的評價並不公平;吳也聽到大家的建議,這個月的積極度與努力大家都看得出來,曝光率與議題掌握度也都改變不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