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05

桃園五星飯店撐不住 古華尊爵擬資遣

#地方 #疫情 #餐飲 #餐廳 #飯店 #資遣 #政策 #古華花園飯店命案
中國時報記者蔡依珍/桃園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餐飲業和旅宿業首當其衝,桃園古華、尊爵等五星級觀光旅館,都要資遣2位數員工,開業逾一甲子的在地老字號錦家御宴餐廳,一度撐不住也向勞動局通報要在26日歇業,業者後來決定改做外帶。
 
桃園尊爵大飯店將在6月中前分5批資遣17人,中壢古華大飯店30日前就要資遣19人,另外4月初才風光開幕的大溪三橋渡假旅店,也將於31日資遣10名員工。
 
中壢古華大飯店向桃園市勞動局通報,因虧損或業務緊縮,30日前要資遣19人。(蔡依珍攝)
中壢古華大飯店向桃園市勞動局通報,因虧損或業務緊縮,30日前要資遣19人。(蔡依珍攝)
 
尊爵證實,目前餐飲部停止營業,原有近40位同仁,部分留職停薪或請特休假,但有17名員工另有規畫,尊重其意願依勞基法資遣,資遣費全數給付。三橋渡假旅店董事長許長壽感嘆2月試營運遇到部桃事件,4月開幕還來不及大肆宣傳就又遇到諾富特事件,母親節檔期退訂100多桌,隔1周住宿退一半,只能暫時歇業,只保留櫃台人力,讓員工可以領失業給付。
 
在中壢開業超過一甲子的知名老牌牛肉餐廳錦家御宴,26日要資遣全數21名員工,陳姓業者指出,去年疫情嚴峻時曾歇業3個月,7月疫情解封,把老員工找回來重新開張,豈料不到1年再遇疫情衝擊,不諱言一度要歇業,但目前決議全面改外帶,21名員工則共體時艱輪班出勤,「大家互相一下!」也直言大家都在搶食外帶大餅,生意剩不到過去2成,為了老顧客和老員工,會持續苦撐,也提到防疫期間推出超值限定特餐,免費外送、自取享折扣,歡迎舊雨新知來電訂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