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8

顧客不來租金不降 專家:這商圈真的受創最嚴重

#商圈 #地方 #疫情 #降級 #店面 #租金 #陳炳辰 #逢甲
好房網News記者蘇瑜玟/台北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自5月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以來,歷經四度延長,終於宣布7月27日起至8月9日實施「降級不解封」措施,不過專家表示,因為目前降級時間尚短,民眾仍在觀望,商圈人潮仍舊稀疏,而台中受疫情重挫最嚴重的逢甲商圈,短期內更無回溫跡象。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表示,三級警戒實施後對台中所有商圈都造成不小衝擊,即使是以周邊學生族群為主要客群的一中街商圈也難逃影響,以大學生及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逢甲商圈更是受到重創。
 
三級警戒實施後對台中所有商圈都造成不小衝擊,其中以大學生及觀光客為主要客源的逢甲商圈更是受到重創。圖/Google Maps
逢甲商圈 圖/google maps
 
陳炳辰表示,從前年開始,由於台灣觀光產業衰退,陸客來台人數減少,逢甲商圈就已不見往日榮景。今年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後,國外旅客無法來台觀光,內需旅遊市場沒能回溫,更讓出租情況本就慘澹的商圈店面再受打擊,使逢甲商圈成為此次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台中大型商圈。
 
陳炳辰表示,逢甲商圈內多為透天店面,整棟月租金約10至15萬元。雖然受觀光潮衰退、疫情衝擊,商圈店面空置率相當高,但仍舊僅有零星房東願意稍微減租、共體時艱。許多以租金作為主要收入的老房東,因早期購置店面成本低、不願破壞當前租金行情,加上認為逢甲商圈仍舊是台中指名度蠻高的區塊,降租意願較低,因此商圈整體租金行情在疫情衝擊下並無太大波動。
 
陳炳辰指出,其實台北、台中熱門區塊房東降租意願都相當低,尤其黃金商圈的房東都是在很早期就持有店面,有些甚至是從長輩繼承來的,無房貸壓力、持有稅負擔不大,即使空置一年,也不會有太大資金壓力。加上特賣會需要大量客源、快速完銷,能負擔高租金的短租店面,成為黃金商圈房東在疫情期間的變通之道。
 
而逢甲商圈周邊旅宿業同樣因疫情受到嚴重打擊,近期甚至有部分旅宿業者因觀光人潮銳減,欲脫手物件。陳炳辰表示,逢甲商圈過去一度因為日租套房出租率高,租金行情也相當好。但現在商圈蕭條後,套房單坪租金僅剩700至1000元,相較過去觀光景氣大好的時候,租金行情約減少兩至三成。甚至有許多業者因背包客銳減,考慮改為月租形式租給一般民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