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

杯葛前瞻預算 國民黨萬案齊發

#政策 #立法院 #國民黨 #前瞻計畫 #蘇嘉全 #李俊俋

記者周佑政/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回嗆:不會讓臨會一事無成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民進黨力拚前瞻基礎建設第一期特別預算案過關,國民黨祭出「案海戰術」,提出逾萬案杯葛,立院院長蘇嘉全說,相關提案堆疊約100公分,但很多與預算無關,盼藍營以國家為重。民進黨團放低姿態盼與藍委溝通,但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強硬表示,「民進黨不會讓臨時會一事無成。」

議事人員上午動員人力將提案內容搬到協商場地。 記者曾吉松/攝影議事人員上午動員人力將提案內容搬到協商場地。 記者曾吉松/攝影

蘇嘉全說,國民黨團提這麼多案,裡面有一些案子根本不是針對預算,若印出來浪費紙張,社會也有意見。希望各黨團針對預算,有意見可提出,但內容須跟預算有關,而非無關預算也提出,這對國會未來的發展不是正向,希望各黨團能以國家與人民為重。

柯建銘出馬:窮盡方法溝通 絕不會放棄

為化解僵局,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前日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黨團總召林德福等會面;柯說,為了前瞻預算,窮盡所有方法,能有的溝通管道,絕不會放棄。國民黨提一萬多案,「硬要表決大概表決不完」。

柯建銘強調,立委是要監督國家預算,但假如讓整個國家政務無法推動、立院成天對抗,絕非國家之福」,民進黨會用最大的誠意協商,以協商代替對抗。不過,柯也坦言,與王曾會面後,「現在還沒有很具體的聚焦,大家須一起努力」。

民進黨團幹部透露,為讓前瞻順利過關,民進黨願與藍營好好談,「但民進黨也早已做好協商破裂的打算,花幾天幾夜表決都在所不惜」。李俊俋則說,國民黨唯一的目的就是讓臨時會一事無成,「但我們不會讓這個事情發生」。

熟悉立院議事的人士悲觀地說,雖民進黨有誠意要談,但若國民黨硬要拖延時間,甚至可以自己反對自己的提案,民進黨還得苦思對策,不容過度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