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一銀ATM盜領案 起訴3人

#第一銀行 #ATM #國際 #駭客 #盜領案 #安德魯 #通緝

記者張宏業、賴佩璇/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第一銀行ATM遭國際駭客集團盜領案,查出外籍車手安德魯、米海爾和潘可夫三人與國際駭客勾結,利用遠端遙控盜領一銀8327萬元,檢方今天上午依詐欺取財罪、妨害電腦使用、洗錢等罪起訴安德魯等三人;其餘19名外籍車手案發後逃亡出境,檢方一併發布通緝。

一銀盜領案主嫌安德魯。(翻攝自緊急通報)

至於全案是否有內神通外鬼弊端,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經過資通鑑定認為,全案起因於一銀倫敦分行網路防護機制有漏洞,造成歹徒有機可乘,認定盜領屬於內控疏失,一銀有必要進行通盤檢討,排除內神通外鬼可能。

法務部長邱太三下午也表揚發現嫌犯遺留現金的報案夫妻檔;安德魯、米海爾、潘可夫預計下午移審台北地院,檢方將聲請延押。

今年七月間,一銀北、中、南的ATM突然自動吐鈔,遭外籍車手盜領款項,有民眾發現外籍人士行跡可疑,在盜領時遺留六萬元現金沒拿,立即報案,檢警調發現事情不單純,成立專案小組清查,發現一銀有20家分行、51台ATM遭駭客從遠端入侵盜領現鈔,震驚全台。

安德魯案發後變裝逃亡,台北市警局公關室警官宋俊良休假到宜蘭遊玩時,在海鮮餐廳內眼尖發現安德魯在吃飯,通報宜蘭警方逮人,警方也在維多麗亞酒店逮捕正在吃牛排的米海爾及潘可夫逮捕,警方並在他們下榻的飯店中,查獲6027萬元贓款。

安德魯被逮後,帶檢警到藏匿剩餘贓款的西湖公園找兩袋現金,總計找回7740萬元,仍有500萬元下落不明,安卓斯多次遭借提時,均稱不清楚剩餘贓款下落;他始終沒說出剩餘贓款下落,也未供出集團的幕後操控者。

刑事局指出,因泰國近日發生ATM盜領案,犯罪手法和一銀遭ATM遭盜領的事件相似,因該集團在各國犯案,僅我國是破案國,日前泰國警方來訪人員,特別針對ATM盜領案進行交流討論,以作為泰國偵辦案件的參考。另外,印尼警方也來台取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