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一銀ATM盜領案破案 3洋盜落網 追回6千萬

#地方 #一銀 #盜領 #8000萬 #安德魯 #犯罪集團 #破案 #ATM #第一銀行

本報記者/連線報導

一銀自動櫃員機遭盜領八千三百廿七萬元案,警方昨天逮捕拉脫維亞籍的主嫌安德魯,並在大直維多麗亞酒店,逮捕同夥的助手羅馬尼亞籍米海爾、摩爾多瓦籍潘可夫,追回六千零五十萬贓款。

「台灣絕對不是外籍犯罪集團的天堂」,警政署長陳國恩在破案記者會上表示,一銀盜領案,涉案嫌犯來自六個國家、共十六人,雖然有十三人已離境,仍有三人落網、追回逾半數贓款,「這是世界首例」。

國際犯罪集團以惡意程式入侵一銀ATM電腦系統,六十小時內讓一銀全台廿多家分行、四十一台自動櫃員機被盜走八千多萬元,警方清查ATM周遭人車影像,鎖定多名外籍人士涉案。

但多數涉案外籍人士案發後相繼離境,警方過濾後,確認扮演「總務」的主嫌安德魯等人仍未出境,並在日前公布照片;警方同時研判,部分贓款未「移轉」出境,發布追緝照片時,也特別提醒注意使用「大型行李箱」的外籍人士。

昨天傍晚,休假的台北市警局警務正宋俊良,與家人在宜蘭東澳用餐,發現安德魯身影,從他臉部的三顆痣確認是他,通報東澳派出所協助逮人。台北市刑大在安德魯落網後,隨即動手逮捕監控中的潘可夫、米海爾,當時兩人正在維多麗亞酒店享用牛排。

警方表示,潘可夫、米海爾前天才到台灣,並將裝著六千萬的三個行李箱帶到維多麗亞酒店,功虧一簣。裝錢的行李箱,十三日先由俄籍男子巴比寄放在台北車站置物櫃,巴比當晚飛往加拿大。

警方指出,歹徒分工細密,部分車手領完款後隨即出境,再由另批人入境台灣取款,時間完全錯開。昨天被逮的安德魯十一日入境,先住君悅酒店,一天後改住到日租套房,新聞曝光後,搭車到宜蘭藏匿。

安德魯被逮時相當狼狽,腳掌都磨破皮,安德魯不會英語,僅簡單地向警方表示這幾天他都步行,從頭城開始走了好久,後來受不了買了輛腳踏車代步。

警方指出,這一集團成員多不會中文,有人連英語也很破,會知道ATM的位置,都是靠拿手機地圖給計程車司機看、領路,因此洩漏行蹤被警方鎖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