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1

「尋寶」撿走一銀454萬贓款 老翁侵占罪起訴

#地方 #一銀 #內湖 #尋寶 #安德魯 #贓款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第一銀行自動櫃員機7月間遭駭,被外籍人士領走8千餘萬,拉脫維亞籍主嫌安德魯落網後,供出將贓款藏在內湖山區,掀起民眾「尋寶」熱潮。柯姓老翁7月20日早上撿走454萬元,16小時後才報警繳還,在向檢察官說明案情後,又再掏出1千元,士林地檢署認為他不符自首要件,依侵占遺失物罪起訴。

依刑法相關規定,侵占遺失物可處500元以下罰金, 最高可處1萬5千元;安德魯藏在內湖的贓款高達1600萬,若柯先報警再向一銀請求遺失物報酬,可獲160萬元。檢察官嘆「得不償失」。

柯稱不知外界都在討論「消失的贓款」,只是上山碰巧撿到,撿到這麼多錢「不知該怎麼處理」,才會拖了16小時才報警。

士檢指出,從監視器拍下他迂迴繞路回家的畫面,說「不知如何處置」是卸責之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