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7

警方地毯式搜山 尚差600萬待尋 一銀千萬贓款找到了

#地方 #新奇 #一銀 #千萬 #贓款 #盜領案

記者林郁平、李文正、張企群/台北報導

吐鈔拼圖還缺一角?警方昨借提一銀盜領案嫌犯安卓斯,追查他所稱放在內湖山區裝有千萬贓款的行李袋,員警在他供述地點約100公尺旁的樹叢、垃圾堆裡,找到該行李袋和空的電腦包,經清點為1263萬元,與一銀計算遭盜金額還差1040萬,但安卓斯堅稱電腦包裡有錢,檢警訊後將他還押。

先找到1200萬 再發現400萬

沒想到,昨晚9點50分,當警方正對千萬贓款下落傷透腦筋召開專案會議時,65歲柯姓民眾拎了1只黑色塑膠袋跑到西湖派出所。

柯自稱平常早上都會去附近登山,昨天清晨5點多,在西湖公園停車場附近發現塑膠袋,便把它拿回家;下午看到電視報導警察在找,晚間打電話給派出所說撿到一銀鉅款。後來他乾脆自己送到派出所,警方清點後為454萬1200元,還差近600萬,今將再提訊安卓斯確認。

借提安卓斯 破解藏寶祕境

拉脫維亞籍的安卓斯與米海爾、潘可夫前天被收押後,專案小組打鐵趁熱,昨天一早就借提安卓斯,希望能從他口中還原來台行蹤,進而追出其他贓款,其他2嫌則在看守所讀聖經。

略嫌倦容的安卓斯上午被提訊,即向律師打聽得知可能會在台灣關很久,讓他憂心忡忡、滿臉愁容,不斷地向警方要菸抽。

警方先帶安卓斯到萬華成都路、內湖等地,確認他12日的行蹤,並要他回想當初「藏寶處」。

稱搭錯小黃 逃亡前又折返

警方查出,安卓斯從君悅飯店帶走行李袋後,12日晚間到西湖公園對面山區,13日清晨5時許離開時已兩手空空,安卓斯返回民生東路的日租套房後,8時許又搭錯計程車到碧湖,走了20多分鐘,約2、3公里回到山區,似乎是要確認贓款還在不在,隨即逃亡到宜蘭頭城。

員警一方面要安卓斯畫出藏寶圖,另方面地毯式大規模搜山,但下午1點半,圖還沒畫好,刑事局偵查正黃國能就在西湖公園對面的登山步道旁的樹叢、落葉、垃圾堆中,找到藏放7天的行李袋,打開一看裡面全都是錢,大喊「找到了」,專案小組即帶安卓斯前往指認。

檢察官李彥霖問安卓斯,還有沒有贓款藏在其他地方?安卓斯木然地回答「沒有」,警方借點鈔機清點,發現只有1263萬900元,尚有1040萬元不知去向,晚間又在距離行李袋約30公尺處找到1個空的電腦包,安卓斯一臉狐疑,稱電腦包裡確實有錢。

安卓斯供稱是集團首腦要他將錢放在該處,並用手機拍下周邊環境特徵的相片,及手機定位的經緯度回傳給上頭,他沒有打開包包過,不知裡面是錢。但檢察官再問,他卻改口說是隨興放的,前後供詞矛盾。

隱密如森林 非在地人怎知

專案小組還發現,安卓斯手機設定每日重置恢復成原廠設定,簡訊對話內容幾乎已刪除,無法還原追查,其他2名在押嫌犯手機通訊資料都還存在,包括2人與國外首腦以通訊軟體的簡訊對談內容,因是俄文,警方翻譯破解中,近日將借提他們釐清。

警方說,棄置地點在步道旁山坡,根本無路可走,地形就像「森林」般隱密,要鑽樹叢10分鐘才能抵達。詎料晚間才發現早被老先生捷足先登,出現戲劇化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