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4

日以繼夜追追追 刑警忙翻就為那一刻

#地方 #新奇 #國際 #案件 #一銀 #盜領 #專案 #成員 #臉書

記者蕭承訓/台北報導

「一個國際級的案件,一個禮拜的洗禮。」偵辦一銀盜領案的警方專案小組成員,最近在臉書發表辦案心得,他強調,所有警察團隊在每一個細節的努力、每一個瓶頸的突破,才得到最後的成果。小人物的心聲替這次破案做了最佳註解。

這名專案小組成員說,本案關鍵人物、第一個該被道謝的人,就是在古亭分行發現異常吐鈔的民眾,因為他的善良,讓本該天衣無縫的詐欺案,露出了第一個破綻,經由和平東路派出所的通報,讓第一銀行有了警戒心,清查了全國分行,接著總行無預警發出新聞稿,分行也到大安警分局報案,事件進到第二階段。

接下來的7天,他平均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申請拘票、調取票、緊急上線、清查基本個資,每件事都迫在眉梢,每一張票都是最重要,從1個人到第15個人,從1支電話到第30支電話,從台北、香港、廣州、杜拜、俄羅斯到宜蘭,從分局、北市刑大、刑事局到北檢,每個細節的努力,才換得最後的成果。

其中,各派出所監視器小組幫忙過濾畫面,各分局的資料整理,北市刑大與刑事局的資料分析與軟硬體支援,以及檢察官的信任,讓轉換多次電話的安卓斯無所遁形,更讓特地前來掩護取款的犯嫌如甕中抓鱉。

他也不忘調侃,破案後,還有未結公文和要補的簽函等著他,但強調,當初選擇當刑警,「就是為了這一刻!」的確,這次警方專案小組共200多人,除了警政署長陳國恩和刑事局長劉柏良不斷關心,具有豐富刑事資歷的北市警察局長邱豐光更不眠不休和刑大大隊長李文章、偵一隊長吳坤財等子弟兵耳提面命,盯緊每個細節,吳坤財10天來手機電腦不離手,所有集團成員來台行蹤全都記在腦海。

尤其安卓斯落網當天,也是信義分局偵查隊長蔡坤益的生日,他和專案小組一起打拚,更從安卓斯口中問出其他贓款放在內湖草叢的關鍵答案。成功不是偶然,破案非個人功勞,一銀盜領案順利偵破,代表的是全體警察辛勞與榮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