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9

統計損失金額老是兜不攏 一銀少報186萬害警追破頭

#理財 #損失金額 #一銀 #盜領 #少報186萬

記者張企群、陳志賢、洪凱音、謝幸恩/綜合報導

太扯了!台北市牯嶺街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西區營業分處門口1部一銀委外提款機,遭貝瑞佐夫斯基和柏克曼2名俄羅斯車手盜領186萬元,但一銀渾然不知,直到數日後才察覺,卻延遲通報警方專案小組,以致警方統計損失金額總共少了近200萬,間接失去調閱監視器緝賊的契機,令專案小組為之氣結。

失去契機 專案小組氣結12日盜領案曝光後,警方專案小組隨即依一銀提供的盜領分行相關資料,調閱各分行的提款機及周邊監視器影像,試圖追出車手動向,同時清算全部損失金額,不料,警方怎麼算,損失金額都是8137餘萬,始終與一銀事後公布的8327餘萬,硬是少了近200萬。

由於金額不符,讓負責清算的北市刑大,在專案會議裡被罵得臭頭,卻一頭霧水,不知原因出在那裡。17日下午,警方在宜蘭與北市兩地一舉逮捕安卓斯、潘可夫、米海爾3名主嫌,並起獲6024萬贓款,隔天偵訊3嫌追查時,一銀才姍姍來遲,向警方通報牯嶺街公館的提款機也被盜領186萬元,直到此時警方才知道先前統計損失金額不足之處。

專案小組表示,盜領案發生之初,一銀對警方調閱提款機監視器相當嚴格,要求要出示正式公文且須穿著警察制服才願意配合提供,姿態很高,已令辦案人員頗有微詞,加上未及時提供公館分行損失資料,以致追查盜領車手的拼圖缺了一塊,徒增困擾。

感謝警方 一銀捐贈200萬一銀總經理周伯蕉前天率高層主管到台北市警察局要致贈局長邱豐光100萬破案獎金,遭邱以職責所在婉拒;一銀副總經理葉仲惠昨表示,為表達對警方連日辦案辛勞的謝意,決定加碼捐贈200萬元給台北市警友會,將用於獎勵專案小組成員,慰勞警察平日辦案辛勞,也可作為員警遭遇突發狀況時的支援後盾。

他強調,找到贓款除減少銀行損失外,更證明一銀員工的清白,強調絕對沒有內鬼取走這些款項,一銀已委任律師,針對涉案犯罪嫌疑人全面展開民、刑事追訴行動,而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將來會全力配合司法單位。此外,台北地檢署偵辦一銀ATM盜領案,昨以證人身分傳喚一銀資訊處、ATM廠商德利多富(wincor)公司人員共5人,查證一銀疑遭植入惡意程式的過程,訊後均請回,全案刻由檢調深入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