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355

外國人盜領7000萬的原因 讓台工程師瘋狂了

#理財 #ATM #盜領 #7000萬 #工程師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發生全台34家ATM被盜領7千萬的事件,引起社會一片譁然,罪魁禍首疑似是2名俄羅斯人,在機器植入惡意程式,讓ATM自動吐鈔,引起台灣工程師網友熱議。有工程師質疑,既然有這麼好的技能,為什麼不好好工作賺錢,網友則回應這樣盜領,等於時薪4億2千萬的意思,一句話突破盲點。
 
工程師質疑可以入侵ATM,為何不好好工作,網友突破盲點。(圖/擷取自靠北工程師
工程師質疑可以入侵ATM,為何不好好工作,遭網友突破盲點。(圖/擷取自靠北工程師)
 
一個周末假期過後,一銀全台34台同一機型的ATM,竟然蒸發了共7000萬元,卻沒有任何提領紀錄,經過監視器影像過濾之後,發現疑似是兩名俄羅斯男子,在其中一台機器植入惡意程式,導致ATM自動吐鈔,嫌犯再用5~10分鐘的時間,將鈔票盜走。
 
這兩名歹徒的作案手法,引起台灣工程師網友熱議。有網友在臉書社群「靠北工程師」裡po文表示,台灣的金融相關產業如果再持續用低薪雇用約聘,而不花錢培養自己的工程師,類似的事件恐怕會不斷發生;也有網友嘲笑台灣根本「犯罪天堂」。不過,有工程師質疑,兩名嫌犯擁有可以入侵ATM的功力,為何不好好當個工程師,卻要去詐領提款機呢?有網友回應,「因為他們不奴啊!」甚至有網友直指「因為10分鐘7000萬,等於時薪4億2000萬元啊!」根本突破盲點。
 
一般人看工程師「薪情」很好,殊不知台灣景氣差,各大科技公司為了節省成本,不但薪資不如以往,有些公司的工時甚至無限延長,工程師爆肝工作導致過勞死的狀況時有所聞。工程師J先生就向記者透露,如果員工「準時下班」,會被部門主管認為「太閒」而被檢討,或被賦予更多的工作量,所謂高薪根本是用「新鮮的肝」換來的。
 
日前,有工程師在臉書社群「靠北工程師」裡PO文揶揄買房「不差那100萬」,差的是「剩下的1500萬元」笑翻網友,卻也看到工程師高薪也買不起房、有錢可能也沒命花的悲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