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54

空調該買「冷專」或「冷暖」?網友答案一面倒

#冷氣 #冷暖 #暖器 #家電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家電商品不斷推陳出新,消費者購買前會將價格、品質、機能性、省電效率列入考慮,有民眾發文表示,最近想汰換家中的冷氣機,但不知該挑選冷暖或冷專,因此詢問網友意見,結果一出,網友認為兩者價差小,應當首選實用性高的冷暖空調。
 
原PO在「mobile01」發文提到,最近想幫爸媽把太過老舊的冷氣換掉,想換一台冷暖變頻冬天也可以用,加上現在普遍家中都裝冷暖變頻,選擇冷專的反而比較少,且價錢差距也不大,「現在裝空調是不是都考慮冷暖就好,不用考慮冷專?」
 
市面上一台同品牌4-5坪的變頻單冷空調要價30390元,變頻冷暖空調為30900元,兩者價差510元。除價格較從前親民外,網友解釋其它關鍵,「前幾年冷暖、冷專還差幾千塊,最近價錢根本都要一樣了,不必硬要省那一兩千直接選冷暖啊!」、「我也是冷暖冷氣機,暖氣效果比其它電暖氣好也很省電,加上可溫控不會太熱或太冷,大力推薦購買」、「冷暖實用性太高技術普及又把價錢壓下來,自家用沒什麼理由考慮買單冷機型了」、「以現在的空調技術,冷暖已經是主流了」、「樓主根本無需再猶豫,變頻冷暖和冷專價差小,且其暖氣效率是電暖器的五倍左右,不佔額外空間省電又安全」。
 
也有人提出不同看法,「我住台南,我今年有開到暖氣,我在房間穿著長袖上衣跟內褲而已,睡覺蓋的被子也是夏天用的薄被,完全不需要拿出那個超級厚重的羊毛被,溫度調整到24或25,整夜舒服睡覺,開了暖氣不會有越睡越冷,一直躲棉被的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