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35

神祕負壓隔離病房很恐怖?過來人曝「像飯店」

#新冠肺炎 #負壓隔離病房 #隔離 #防疫 #居家
聯合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新冠肺炎持續發燒,民眾對於「負壓隔離病房」不熟悉難免害怕,國家地理雜誌探險隊攝影師威廉過年返台因喉嚨痛、咳嗽,返台後先到診所看診,發現2個肺部都有浸潤現象,被送進衛福部彰化醫院的負壓隔離病房,72小時後才排除感染出院,他大讚病房就像是住在有管家的飯店,同樣追劇、喝咖啡等生活習慣,肯定台灣的防疫工作做得很好。
 
威廉是彰化縣永靖鄉人,目前旅居中國珠海,小年夜返台過年卻在春節期間被隔離,他將經歷寫在他的「威旅途」部落格,也接受訪問,留下難得的負壓隔離病房「遊記」。
 
部落客威廉接受網紅泰辣Tyla(左)訪問,留下難得的負壓隔離病房「遊記」。圖/擷取自泰辣(Tyla)影片
部落客威廉接受網紅泰辣Tyla(左)訪問,留下難得的負壓隔離病房「遊記」。圖/擷取自泰辣(Tyla)影片
 
威廉表示,返台前的14天都在旅行,身體疲累,發燒、喉嚨痛、咳嗽,返台後先到診所看診,X光檢查發現他2個肺部都有浸潤,告知有中國大陸旅遊史,因此被轉診到彰化醫院,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後,房內有淋浴設備的洗手間,電視和網路,三餐都由身穿隔離衣的護理師送來。
 
護理師常關心有什麼要代購,讓他每天可以持續喝咖啡的習慣,他不吃豬肉,也可買回民餐,他也發現護理師送餐辛苦,幾個「住民」要送1個多小時,因每送完一間,隔離衣必須丟棄再穿新的,病房內有無線網路,可以在Netflix追劇,住在負壓隔離病房並不恐怖。
 
威廉被隔離72小時後,第二次結果也是陰性才出院,他繳了2450元,很大一部分還是他的餐食費,他說,這是台灣健保傲人之處,若是在美國,可能會是一筆天文數字,「醫護人員為了防疫都非常辛苦,值得大家給他們掌聲。」
 
彰化醫院是縣內防疫應變醫院,有26床負壓隔離病房,內有洗手間及電視、網路等設備,平時做為肺結核病患隔離之用,傳染病發生時隨時能做為隔離處所,這次的武漢肺炎即派上用場。
 
對民眾而言,負壓隔離病房離並蒙了上神秘的面紗,卻是防止疫情擴大的保護傘,彰化醫院指出,立空調的負壓病房提供需隔離的病患一人一房,每道門之間設有緩衝區,病床上方有一道抽風孔,把病房裡的空氣抽出,透過風管集中到頂樓,經由濾網過濾才排放到外界,頂樓設有紫外線殺菌燈消毒,消毒高效率濾網也是定期更換,也會定時檢測壓力,確保負壓空間,空氣只會從外面進入裡面,不用擔心裡面的病毒會跑到外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