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0

醫護人員注意!插管未做好防護 新冠肺炎感染率100%

#新冠肺炎 #防疫 #插管 #感染 #醫護人員 #負壓隔離病房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台北報導
 
從我國宣布出現院內感染後,醫院的防疫戰場升溫,麻醉醫學會今指出,醫護人員替患者插管時,常礙於緊急狀態,忽略自身防護,插管過程中,患者容易咳嗽、嘔吐,患者若是新冠肺炎確診患者,醫護被感染機率恐達百分之百,今祭出十四點插管建議原則,提供醫界依循。
 
麻醉醫學會理事長陳坤堡表示,根據我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觀察其症狀,多為輕症,少數重症患者會導致呼吸衰竭,此時醫院收治患者時,就必須要協助插管拯救患者,但目前卻沒有任何指引可以提供醫界依循。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嚴陣以待。記者杜建重/攝影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醫護人員嚴陣以待。記者杜建重/攝影
 
陳坤堡回憶,曾有一段描述是對於當年SARS時期殉職的林重威醫師,當時一位患者被送進醫院,他準備穿上防護裝備,卻被家屬抨擊「人都快死了還需要什麼防護」,林醫師為了救人反而被感染,釀成後續一連串的感染風暴。
 
陳坤堡說,近期與學會內的醫師們討論,統整出十四點,插管時需要的防護措施與裝備,他也說,全球皆在防堵新冠肺炎,也導致部分防護裝備貨源緊繃,在建議書中,也提及醫護穿著防護裝備的時機,為面對疑似新冠肺炎或是確診為新冠肺炎的患者,若每一位患者都以防護裝備以對,也是對於裝備的浪費。
 
執行插管的地點,也建議是在負壓隔離病房,盡可能不要在急診,陳坤堡表示,急診的患者樣態繁多,若患者後續採檢證實為新冠肺炎患者,插管過程中,咳嗽及嘔吐物,不只會感染醫護,也可能增加其他患者被感染的風險。詳細的建議書內容可至「台灣麻醉醫學會」網站查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