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60

注意!這動作比摸臉更危險 醫師警告恐沾染病毒

#新冠肺炎 #防疫 #消毒 #感染 #手機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目前確診人數已經累計破百萬人,逾5萬人死亡,各國紛紛全力防堵疫情擴大,專家提醒除了戴口罩、使用消毒液清潔之外,勤洗手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畢竟手部的細菌太多,萬一沾到病毒又摸到臉口鼻,就很容易染病。而如今更有醫生指出現代人滑手機比摸臉更加頻繁,重度使用者還會一天碰觸超過5千次,反而更容易感染病菌。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外科部耳鼻喉科主治醫師陳亮宇,日前上節目就提到,澳洲雪梨大學在2015年曾做了一項研究,他們利用錄影方式追溯醫學生每小時會摸臉幾次,得到的結果發現這些學生中每人每小時會摸臉將近23次,一天更可高達400到600次,而這當中有44%是觸及眼睛、鼻子、嘴巴,陳亮宇表示這項研究是針對已有清潔防護基本常識的醫學實習生,若是一般人可能次數會更高,因此手的清潔很重要,否則病菌很容易從黏膜跑進去。
 
醫生指出現代人滑手機比摸臉更加頻繁,重度使用者還會一天碰觸超過5千次,反而更容易感染病菌。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醫師建議,低頭族使用3C產品約一個小時就應起來舒展一下筋骨。 記者王昭月/攝影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表示,現在的人摸手機的次數比摸臉還多,他說曾有人做過統計,一般人每天滑手機的次數是2617次,若是重度使用者則是5427次,「幾乎分分秒秒都在摸」。
 
陳瑩山還提到許多人的手機都會放在桌子上,但這樣自己和別人的口沫就會噴濺到上面,一旦滑手機時手就會碰觸到螢幕,就更容易感染病菌,若是又摸到口鼻就會因此讓病菌進入體內,所以他一天都會用酒精清潔手機3次,減少病毒的傳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