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50醫護擬集體請辭? 陳時中喊「共度難關」

#居家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聯合醫院 #辭職 #陳時中
聯合報記者陳雨鑫、邱宜君、邱瓊玉/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也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壓力倍增,有立委透露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有五十位醫護人員醞釀集體請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醫護人員的壓力可以感同身受,希望大家互相體諒,一起度過難關。北市聯醫表示,往年春節前後都會有一波同仁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對醫護因新冠肺炎防疫壓力大請辭的傳聞並非屬實。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確實有部分醫護人員離職,但不是因為疫情,而是個人生涯規劃。今年至今則有八十六人,這是過完年後的正常離職潮。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社區感染是無法避免,擔心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記者邱德祥/攝影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社區感染是無法避免,擔心爆發大規模社區感染。記者邱德祥/攝影
 
據悉,北部某院發生院內感染後,許多患者不敢踏進醫院,使得該院門診與開刀人數雙雙下滑。該院一名醫護人員表示,「自知處於危險當中,感受跟過去很不同」。另一醫護人員說,「有些沮喪」,院方事先設想,沒想到還是爆發院內感染。
 
這兩人都經歷過SARS,其中一人表示,SARS病毒似乎更令人恐懼,死亡率高,在面對低致死率的新冠肺炎時,「不敢掉以輕心,但心理上仍會緊張」,身旁親友常替自己捏把冷汗,面對疫情,總是這樣告訴自己「不能怕、要盡忠職守、把事做好、照顧好自己」。
 
另名不願具名的醫護表示,避免自身染病「手洗到都要爛了」,從過年至今心理壓力不斷膨脹,有任何風吹草動,都會神經緊繃,院內雖提供心理諮商專線,但仍得靠自己紓解精神壓力。
 
北市聯醫工會秘書高若想表示,個案卅四等引發的醫院群聚,促使該院病房清空、護理人員隔離,若醫院為規模大、病房數多,現階段醫護人力調度還不致出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