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9

台灣輸出越南個案 陳時中提3可能

#居家 #疫情 #陳時中 #越南 #新冠肺炎
聯合報記者黃惠群/台北報導
 
部桃醫院新冠肺炎群聚事件已超過一個月,過年之餘,國際秋冬疫情依然嚴峻,繼前天新冠肺炎無新增本土及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昨天境外移入、本土個案確診數均「加零」。
 
至於越南通報新增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有四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一人來自台灣;陳時中說,「偽陽性」是一個可能,也可能是到當地後才感染,也不能排除台灣有無症狀感染者,目前已當作確診者做疫調,「一發現也做很好的圍堵和隔離,不讓任何火花變成大火」。
 
越南通報新增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陳時中提出三種可能情況。聯合報系資料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報資料照片)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個案於1月28日搭乘中華航空從台灣入境越南,於前天確診,已向越南詢問,但越南也在農曆過年放假,因為該輸出個案有明白的年齡、性別,已請移民署系統鎖定一位。
 
針對第二階段部桃專案清零計畫,陳時中表示,應採1759人,已採1758人、均陰性,另一位待採檢,預計2月16日採檢。另上一波第一階段血清抗體有一人檢驗中,預計2月15日進行二次採檢。
 
陳時中表示,部桃群聚事件隔離14天總計4346人,社區接觸者845人,回溯1月16日起住院、陪病者3501人,他指出,目標採檢3423人,3414人都陰性,9位警政找到原本不願意採檢者,經溝通都已願意採檢;剩餘78人因離境或死亡無法採檢。
 
陳時中提醒說,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以往高峰約到9000人,因大家戴口罩,今年也維持在低點,大約只有最高2000人,「但這兩天仍是高峰」,請大家戴好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