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可能是全世界最老啤酒廠! 埃及挖出釀啤陶器供王室用

#寰宇 #新奇 #埃及 #啤酒廠 #考古遺址 #王室
聯合報編譯胡夢瑋/綜合報導
 
美國和埃及考古學家在古埃及最著名的考古遺址發現,可能是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啤酒廠。
 
美聯社報導,埃及最高文物理事會(Supreme Council of Antiquities)秘書長瓦齊里(Mostafa Waziri)表示,考古學家在阿比多斯(Abydos)發現該啤酒廠,阿比多斯是一古老墓地,位於尼羅河以西的沙漠中,開羅南邊約450公里。
 
考古學家發現可能是世界上已知最早的啤酒廠。圖/取自臉書(@moantiquities)
考古學家發現可能是世界上已知最早的啤酒廠。圖/取自臉書(@moantiquities)
 
瓦齊里表示,啤酒廠顯然可追溯至那爾邁國王 (King Narmer)時期,那爾邁以在第一個王朝時期(西元前3150-2613年)統一古埃及而廣為人知。
 
瓦齊里說,考古學家發現八座巨型單位,每個約20公尺長、2.5公尺寬,每個單位裡有兩排約40個陶器盆,用以加熱穀物和水的混合物以製造啤酒。
 
考察團學者包括紐約大學美術學院學者亞當斯(Matthew Adams)、普林斯頓大學古埃及藝術史助理教授維夏克(Deborah Vischak)。亞當斯表示,啤酒廠顯然是蓋在該區以提供王室儀式使用,考古學家過去發現古埃及人在祭奠儀式上使用啤酒的證據。
 
埃及最高文物理事會指出,英國考古學家率先在1900年代初期發現該啤酒廠的存在,但卻無法確認該廠位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