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

厚外套出動!彭啟明:北市本周最低下探10度冷得很有感

#地方 #天氣 #彭啟明 #過年 #開工 #轉涼 #厚外套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昨天在臉書表示,今明兩天天氣跟昨天類似,可把握機會出遊,但周三開工日東北風將增強,影響一直延續到周四、周五,整體來說「先溼冷再轉乾冷」,降溫幅度也相當有感,台北市預估僅10至13度,「厚外套可以準備拿出來了」。
 
彭啟明表示,距離連假還剩兩天時間,今明兩天天氣跟昨天類似,東北風有些微增強但不明顯,要注意是周二晚上到周三清晨這段時間,上班日第一天東北風將會增強,一開始濕冷再變乾冷,北部、東北部迎風面最明顯,中南部相對穩定。
 
周三開工日東北風將增強,影響一直延續到周四、周五。圖/聯合資料照
北台灣開始轉涼。圖/聯合報資料照
 
彭啟明說,周四開始北部降溫,台北市最低溫僅10至13度,空曠地區甚至只有10度以下,由於今年過年前後都是溫暖天氣,用不到厚外套,建議民眾「這兩天要開始準備」,將會冷得很有感,周末才會回溫。
 
彭啟明表示,這兩天天氣上比較需要注意的是空氣品質的問題,預估在初三晚間至初四上午,北部、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會轉差,外出時要戴一下口罩,戶外運動前也要稍微留意一下空氣品質的監測資訊;初四下半天東北風再度增強,但會挾帶一些境外汙染物南下,局部空氣品質仍有機會亮起橘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