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06

台北市你最想住哪?網:大直小而美、信義機能好、民生社區氣氛佳

#信義區 #士林區 #大直區 #民生社區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台北市每一個區域都有各自的獨特之處,民眾依據需求、喜好、生活習慣等也會有不同的看法及評價。一名網友就在社群網站上盤點了台北市天母、大安、信義、大直、民生社區5區的亮點及特色,想詢問大家若是只能選一個,最想住在哪裡呢?對此,許多網友們考量到交通、工作、學區、吵雜程度等,留言表達自己的想法。
 
原Po在PTT上貼文指出,像是位在士林區的「天母」,有很多外國人居住,國際學校也選擇落腳於此,鄰近還有新光吳家、中信辜家;「大安」是現已不如以往熱鬧的東區,有SOGO、微風等百貨坐鎮,周圍還坐擁大安森林公園、永康商圈等;「信義」有新光三越、微風集團、台北101等百貨公司聚集,靠近象山有許多國際企業駐紮。
 
台北市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特色,圖為民生社區一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每個區域都有自己的特色,圖為民生社區一景。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此外,位在中山區的「大直」有美麗華百樂園、水岸豪宅、婚宴會館、國防部,還有美女比例最高的實踐大學;民生社區則是台北最早的都市計畫區,也是全台首座美式社區,低調、寧靜、綠蔭公園多,周圍還有許多特色風格小店及文青咖啡店。
 
許多網友就表示,「怎麼想都是天母啊,超愛」、「天母首選」,但也有網友指出「天母沒有捷運是唯一不方便之處……」、「天母上下班時間塞爆」。也有網友說到,「有工作就住中山區北半邊、或松山區永春後山埤一帶,退休就住士林區或北投區」、「現在住信義,真的是生活機能超好」。
 
有人則鍾情民生社區,「人行道好走,去東區信義都方便」、「民生社區很棒啊,方便又安靜」、「喜歡民生社區的環境和氣氛」;也有網友直呼:「大直真的是首選,小而美,去哪裡都方便」,有人也直接做出比較「大直適合一般生活,天母適合不用工作的人或soho,民生、大安適合在意小朋友學區的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