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4

民意拉扯 賀陳旦這回鐵了心

#交通部 #賀陳旦 #夜間 #端午連假 #交通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去年五月上任,第一把火就是取消連假夜間免收費,因決策過程欠缺溝通最終喊停,當時被外界解讀為「賀陳旦敗給賀陳旦」;這次端午連假免收費時間大幅縮短,民代要求拉長,賀陳旦意志堅定不讓步。

這次端午連假國道免收費時間大幅縮短,民代要求拉長,賀陳旦意志堅定不讓步。(翻攝自Google Map)這次端午連假國道免收費時間大幅縮短,民代要求拉長,賀陳旦意志堅定不讓步。(翻攝自Google Map)

賀陳旦一向主張使用者付費,上任後就力推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希望透過收費,減少夜間車流、降低夜間肇事率。此舉引發爭議,不但民意反彈、民代也不挺,行政院還在交通部制定中秋國道疏運措施時叮嚀「注意人民感受」。

當時,即使交通部委託中華民國運輸學會研究的報告顯示,夜間行車風險高、免收費無助分流,建議維持收費,交通部在收費政策實施不到四個月後,就在去年的中秋連假恢復;賀陳旦當時受訪時坦言「決策過程很掙扎」,期間還失眠。

當時交通部對外表示,將等未來民意都能接受夜間行車不安全,公共運輸也無縫接軌時,才會進一步評估收費。這次交通部端出的端午國道夜間免費時段大幅縮短,應該是賀陳旦在民意之間掙扎,所端出的疏運方式。賀陳旦在答詢時還稱「不該鼓勵人民做危險的事情」,顯示他對連假夜間收費仍有堅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