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60

「良民證」申請耗時 外師人才荒解方看教部

#良民證 #補教團體 #教育部 #外師 #政策

聯合報 記者鄭媁、陳宛茜/台北報導

現行外師申請良民證需耗時半年,補教團體盼以切結書方式先行核准。教育部表示,相關函釋最快本周出爐。

「良民證卡住外籍教師,補教界鬧人才荒」記者會昨天在立法院舉行,立委陳學聖(右二)表示,支持良民證作法,但要求政府各單位儘速擬訂相關辦法,以免外師人才荒,影響孩子學習外語權利。 記者陳正興/攝影「良民證卡住外籍教師,補教界鬧人才荒」記者會昨天在立法院舉行,立委陳學聖(右二)表示,支持良民證作法,但要求政府各單位儘速擬訂相關辦法,以免外師人才荒,影響孩子學習外語權利。 記者陳正興/攝影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表示,對於補習班那些員工需要申請良民證,教育部正在蒐集意見,將會在子法中更清楚定義。她舉例,工讀生便有很多種,如果只是協助散發傳單,是否需申請良民證?教育部會先了解補習班各種樣態,在施行細則中做出符合現實的規定。

勞動部專委蘇裕國也說,切結書的確需要且可行,可望納入相關解釋函令中,教育部在令釋中若有解釋到,除良民證外,短期內可先用切結書先行申請工作許可,勞動部也能配合核發短期工作許可,若期限到了仍無法提出良民證,再解雇外籍老師。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蔣鎮宇表示,此次修法基於立法意旨,是為防堵業者聘用不適任人員,提供學生更安全的學習環境;未來函釋出爐後,申請良民證能否先提供切結書,將有明確規範。目前公文已在跑行政流程,最晚周三前會公布函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