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

屏東市區缺乏星級旅館 潘孟安表遺憾

#執政 #政策 #地方 #屏東 #縣長 #潘孟安 #李世斌
中國時報記者林和生/屏東報導
 
執政8年來施政滿意度總居前段班的屏東縣長潘孟安年底任期將屆,屏東縣議員李世斌28日於質詢時問到,有什麼是留下遺憾、未完成的縣政藍圖?潘直言,屏東市區未有星級旅館進駐,真的很可惜,但也強調,一切都在洽談中,相信很快就能聽到好消息。
 
屏東市近年來打造多處觀光亮點,包括保留完整日式眷舍群、擦亮屏東品牌的勝利星村,從紙漿廠蛻變、讓城市表情更豐沛的縣民公園,另有絕美森林玻璃屋如夢似幻的屏東總圖,塗鴉壁畫展現歐式風格的職人町。
 
屏東市區假日總擠滿觀光人潮,但缺乏星級旅館進駐,成了屏東縣長潘孟安口中的施政遺憾。圖/中時電子報
屏東市區假日總擠滿觀光人潮,但缺乏星級旅館進駐,成了屏東縣長潘孟安口中的施政遺憾。(林和生攝)
 
除了新興景點外,加上創造出口碑的周末假日文創市集、三大日音樂節、屏東耶誕節、綵燈節等,還有每月至少1、2場的全國運動賽事,都為屏東市區帶進不少觀光人潮。
 
但潘孟安表示,由於市區住宿量能不足,無法滿足所有旅客,只能眼睜睜看著造訪人潮,又拉車北上高雄住宿;來自恆春半島的他深知星級旅館帶動的工作機會與周邊觀光商機,可惜未在任期內看到業者進駐。
 
屏東縣政府交旅處長黃國維表示,屏東市舊酒廠的國有地開發案,基地面積超過2萬平方公尺,可望吸引總樓地板面積達4000坪、客房數超過200間等規模的星級旅館進駐;且此區緊鄰屏東火車站,又在屏東夜市旁,堪稱市中心蛋黃中的蛋黃。
 
招商消息一出,就有不少星級旅館釋出高度意願,不管檯面上或私底下都問得熱絡,無奈這2、3年來碰到疫情攪局,加上近期原物料高漲、缺工缺料、通貨膨脹等不確定因素,使得業者評估期拉長。
 
但黃國維強調,縣府仍在持續招商動作,只希望這塊屏東最大的商業地開發案,能盡快傳來好消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