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6

「庫拉」生成!太平洋又現雙颱共舞 專家:本週恐還有1~2個颱風

#諾盧 #颱風 #中央 #氣象局 #庫拉 #交通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林清坤/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諾盧」颱風今(26)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北緯15.4度,東經119.8度,持續向西北西前進,而在硫磺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今生成輕颱「庫拉」;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也透露本周預計恐還有1到2個颱風會形成!
 
針對颱風動態,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中央氣象局最新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諾盧受呂宋島地形破壞、強度略減弱,進入南海後,持續偏西移動、仍有再增強趨勢。
 
中颱諾盧已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繼續往西預計明日抵達越南中部東方海域。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FB
中颱諾盧已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繼續往西預計明日抵達越南中部東方海域。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FB
 
另一熱帶低壓在硫磺島東南方海面,周一已發展為第17號颱風庫拉,正向西北移動,再向東北大迴轉,對台灣及日本皆無威脅。未來一周西北太平洋仍在熱帶擾動活躍期,還有其他熱帶系統發展的機率,應持續觀察。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天也在臉書指出,中颱諾盧已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繼續往西預計明日抵達越南中部東方海域,並指出本周預計還會有1到2個颱風形成,不過就目前資料研判,靠近台灣的機率低。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於臉書表示,最近颱風生成瘋狂趕進度, 9月颱風生成數量多,連同庫拉,已經出現了梅花、莫柏、南瑪都、塔拉斯、諾盧共6個颱風,快速將颱風生成數拉近氣候平均值,感嘆大自然就是這麼奇妙,總會自己找機會平衡回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