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11

窄又髒 瓦磘溝步道恐成治安死角

#地方 #瓦磘溝 #步道 #水利局 #排水溝 #親水步道 #陳鴻源

記者葉書宏/新北報導

永和區雙和里瓦磘溝步道興建超過10年,但長近1公里的步道,卻僅有1公尺寬,附近居民盼將步道拓寬,成為「親水步道」。市議員陳鴻源27日邀集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水利局表示,周邊多為私有地,礙於政府財政困難,將以競價收購,逐步徵收私有地改善。

新北市瓦磘溝流經中、永和共21個里,水利局沿線綠美化,但周邊多為私有地,且徵收費用高達300多億,目前僅能競價收購。(本報資料照片、葉書宏攝)

瓦磘溝旁步道長近1公里,寬度卻僅有1公尺寬,加上路旁黑板樹林立,且民眾隨意堆放私人物品,10餘年前興建的步道,宛如消失的祕境,利用度不高,又容易形成治安及髒亂死角。

陳鴻源會同永和區雙和里長黃四海、市府相關單位,昨日上午前往現場會勘,發現步道仍有部分長者在使用,但附近住戶認為,步道緊鄰瓦磘溝,一旁又是私有停車場,建議應該讓步道更加活化,拓寬為「親水步道」,提升附近住戶生活品質。

陳鴻源指出,瓦磘溝旁大部分土地尚未完成徵收,許多土地仍屬私有,礙於市府財源有限,盼相關單位可盡速完成分期、分段徵收,將瓦溝旁的綠帶統一規畫,供當地民眾休憩。

水利局雨水下水道工程科長黃茂松指出,瓦溝旁全數私有土地取得當初粗估需300億元左右,近兩年來,每年編列超過5億元徵收私有地,礙因市府財政困難,目前採用「競價收購」,只要地主有意願,都可與市府聯繫,今年期限至5月18日。

除了步道問題,黃四海也提及,瓦磘溝旁種植黑板樹超過18年,每年4、5月,種子四處飄散,附近住戶過敏難耐,還有住戶忍受不了而遷。他強調,黑板樹樹枝較小,每年颱風季總有大量樹枝掉落,對安全造成影響,建議可將黑板樹移植,改種植其他樹木。

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鍾覺非指出,將由水利局提出移樹報告,再來進行媒合,協助移樹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