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

房屋買賣交易資訊透明化 學者肯定

#實價登錄 #預售 #地方 #政策 #房市 #理財 #孫振義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對於內政部強化預售屋實價登錄修法方向,政大地政系教授孫振義認為,對於交易透明化方向樂觀其成,他也指出,預售屋較類似「期貨」概念,成屋則屬「現貨」市場,兩者應要分開,不宜在同一個平台,否則容易使消費者混淆。
 
孫振義表示,房屋買賣資訊透明是對的方向,現在的實價登錄主要針對成屋買賣,未來預售屋即時實價登錄後,應有另一軌系統,不應與成屋市場實價登錄放在一塊,避免消費者混淆。
 
對於內政部強化預售屋實價登錄修法方向,政大地政系教授孫振義認為,對於交易透明化方向樂觀其成。記者宋健生/攝影 
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台中市11期重劃區10年內中古屋,每坪成交價已突破「3」字頭,相較於同區預售屋,每坪開價27萬至30萬元,呈現房價倒掛現象。記者宋健生/攝影
 
對此,內政部官員表示,未來若修法通過預售屋即時申報,會依據現在的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架構來修改系統。
 
孫振義也提醒,未來會不會仍有不肖業者透過看似正常的交易來拉抬房價,實價登錄變成「做」價登錄,主管機關須留意。
 
中華不動產仲裁協會監事莊孟翰也肯定修法方向,認為應盡快通過,他認為預售屋即時申報、簽約後轉讓即時申報等皆是正確方向,但不代表問題全數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