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92

談街頭抗爭 李鴻源:政府要與人民溝通

#地方 #內政部 #李鴻源 #國土規劃 #環境工程

記者劉育辰/基隆報導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4月30日到海大開講,針對國土規畫、環境工程提出諸多見解,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對近來街頭抗爭不斷,李鴻源說:「民眾有訴求自由,但警察也是人,重要的是政府要與人民溝通、解決問題,不是各說各話。」

前內政部長李鴻源30日到海大「開講」,內容犀利、風趣,讓學生們聽得津津有味、笑聲不斷。(記者劉育辰/攝影)

李鴻源說,目前政府有「政策不夠明確」、「政府不願對話」等問題,李鴻源甚至說:「身為建築師,我們的眼光必須往前100年、往後50年,這樣綜觀150年來看1項工程,但台灣政治人物的眼光只有4年,無法做長遠的計畫、很可悲!」李鴻源說,台灣是個多雨的缺水國,但國人的用水量比起荷蘭等其他國家卻是個丟臉的數字,他認為只有調漲水費才能讓大家節水意識抬頭,同時提供自來水公司經費汰換老舊管線。

但偏偏台灣人寧願花錢去買個很醜的水塔裝在自己房子上,談到油、電、水費調漲問題就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李鴻源也提到,不是幾個人衝到街上去就能談核能。

「民眾有訴求的自由,但他以前的同仁、那些警察也是人,不該針對他們,現在政府應該要做的是和民眾溝通,不是各說各話,街頭運動是很好的,但再來的重點是要怎麼解決問題!」李鴻源坦言回到校園比起在內政部「自在」,下學期開始將到國立海洋大學擔任講座教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