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58

李鴻源:區段徵收不能廢 民意擺第一

#政策 #內政部 #李鴻源 #土地徵收

記者李順德、林新輝/台北報導

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為確保公共利益與經濟發展,並兼顧民眾財產權益,內政部對土徵條例有「兩個基調」,區段徵收制度不能廢、審慎檢討區段徵收的公益性與必要性。

李鴻源表示,為更確認徵收的公益性與必要性,未來對於都市計畫擬以區段徵收開發案件、卅公頃以上大面積徵收案,會組成專案小組審查。(擷取自內政部

內政部在八月及九月開過兩次座談會,針對農團及學者土徵條例修法的意見充分討論。李鴻源說,「外界的聲音,政府都聽到了。」

有關公益性與必要性,李鴻源表示,特定農業區用地,即使行政院已核定徵收,只要徵收範圍內所有權人有異議,中央主管機關須先舉行聽證會。土徵審議小組如果仍認為必須開發,第二關還有內政部,內政部可視情況舉行聽證會。

李鴻源表示,為更確認徵收的公益性與必要性,未來對於都市計畫擬以區段徵收開發案件、卅公頃以上大面積徵收案,會組成專案小組審查。小組視實際需要到現場勘查、聽取土地所有權人意見,或建議權責機關舉行聽證,強化民眾參與。

其次,土徵審議小組的成員,目前專家學者與民間團體代表人數已經過半。李鴻源說,制度設計對非官方的意見已有保障,但仍需有政府機關代表參與,徵收審議才能更周全。

李鴻源說,目前的土地徵收改以市價補償,而且未課徵增值稅;針對中低收入戶有訂定安置計畫,保障被徵收者的財產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