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58

台中賞景好去處 大安紅樹林培育成功

#地方 #大安溪 #塭寮港 #水筆仔 #農業局 #賞景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安區塭寮港海域,一大片人工培育的紅樹林(水筆仔),每當胎生苗生長成熟,紛落地繁衍之際,吸引不少生態學者及民眾參觀,因水筆仔沈積扇內棲息三十多種螃蟹,堪稱中部地區最美麗的「紅樹林迷宮」!成為特有觀光點。
 
  
台中市大安塭寮溪出口處,一大片紅樹林,其是胎生苗紅樹科植物最顯著的特徵, 當胎生苗從母株吸收養分,歷經懷胎十月成熟後掉落,筆狀幼苗便有利於「插」播至軟泥中生長,若不能順利固定也可隨波逐流到適合生育地再落地生根,這就是紅樹林傳播繁衍的方式。
 
民國七十三年,中縣農業局及民間在大安溪出海口南北岸潮間帶地區,採人工大規模培育方式,種植大批紅樹林幼苗,成效十分顯著,二十多年來復育情況甚佳,是目前中部地區最密集的生長地,絲毫不比淡水紅樹林遜色,也因繁衍十分茂密,林間道路錯綜複雜,博得﹁紅樹林迷宮﹂稱謂。
 
每年在紅樹林胎生苗成熟掉落時分,出海口泥灘地紅樹林群,有著大批水筆仔掉落景象,吸引不少學校及生態團體,利用假日組團參訪,欣賞遍地「插筆」奇景。
  
而大安溪河口處棲息有三十多種「鐵甲武士」∣螃蟹,只要靜站幾分鐘,立刻被數百隻螃蟹大軍包圍,兩種動植物生態相襯美景,成為愛好自然保育人士最喜歡的體驗。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