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7

買花卉盆景添喜氣 后里中社花市現人潮

#地方 #鬱金香 #風信子 #盆栽 #花卉 #春節

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民眾為增進過年喜氣,總會在家裡增加一點花木盆景來點綴客廳美化,致花卉市場生意興隆。業者表示,今年以象徵旺來的鳳梨盆栽最熱門,具有開運討喜之吉利象徵,深受民眾青睞。
 
 
每逢農曆過年,民眾都以花卉點輟家園之美的主要條件,或在屋裡擺盆討喜的盆景,希望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致使最近各地花卉市場都出現買花人潮。后里鄉中社花市負責人賴啟文指出,盆景是以金錢樹、發財樹、金桔、銀柳、紅菜頭等象徵討吉利及發財而最受歡迎,花卉則以百合、水仙、鬱金香等最搶手。
 
由於即將過年,氣候仍保持溫和,致花卉產量充足推出大量盆栽成為眾購買目標,業者用陶器搭配開運竹,象徵「蛇年福威」,外觀美麗脫俗,十分受到民眾的歡迎。
 
賴啟文指出,整體來說,今年年節花卉走向小型化及個人化,往年受歡迎的「發財樹」、「金錢樹」逐漸退燒,取而代之的是虎頭蘭、鳳梨、開運竹等小盆栽,還有些民眾偏好外國花卉,例如,鬱金香、風信子都頗受青睞。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