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89

台東神將賽 豔陽下秀神奇

#地方 #新奇 #道教 #將神 #宗教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手持令旗、腳踩虎步!展現道教之美的台東縣「第1屆傳藝盃將神邀請賽」,1日中午頂著烈日,在攝氏32度的高溫下展開,參賽的將神穿戴7、8公斤重的服裝及道具,揮汗展神威,比賽結果,由聖賢宮奪魁,第2、3名分別由宣靈堂、東峰邯鄲會拿下。

台東縣第1屆神將邀請賽,1日在天后宮廣場熱鬧登場。(記者莊哲權/攝影)

昨天中午台東氣溫高達攝氏32度,畫上臉譜的甘、柳將軍、七爺、八爺、還有文、武雙判及春、夏、秋、冬4神等將神隊伍,腳踩八家將步伐,威風凜凜,盡管穿戴著沉重的服裝及道具,在烈日下仍顯得「神」采飛揚。台東市傳藝文化協會主辦的「第1屆傳藝盃將神邀請賽」,昨天在天后宮廣場熱鬧展開,共有9支台東地區廟堂的陣頭參加,參賽者也以年輕人為主,雖然太陽毒辣,他們都沒有喊熱。

從小就接觸家將文化的林采甯及同班同學潘怡辰是關山鎮神與會的成員,也是這次賽事中 僅有的2名女家將;潘怡辰說,家將常被汙名化,但是我們的團員不打架、不鬧事,傳承技藝才是最主要目的。

這場邀請賽依臉譜、隊型變化、服裝造型、秩序與時間控制為評分標準,比賽結果,第1名由聖賢宮獲得,第2、3名分別為宣靈堂、東峰邯鄲會。傳藝文化協會理事長李朝勝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比賽,讓社會大眾用比較正面的態度去看待這項民俗活動,同時也傳達陣頭臉譜與服飾藝術之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