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8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 百隊爭200萬

#地方 #龍舟賽 #划龍舟 #端午節 #碧潭 #朱立倫

記者孟祥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四屆議長盃龍舟錦標賽」1日在新店碧潭登場,新北市長朱立倫、議長陳幸進一同鳴笛宣布開戰,100隊來自國內外好手角逐冠軍寶座,200多萬元高額總獎金,競爭激烈。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1日在新店碧潭開幕,新店區公所隊(由近至遠)、新北市議會隊與新北市政府隊進行表演賽。(記者孟祥傑/攝影)

昨天氣溫一度飆破32度,選手頂著大太陽破浪衝刺,岸邊親友團高聲加油,現場另有多個新店在地藝文團體表演及美食小吃攤位,氣氛超High。

賽事前,新北市府、新北市議會與新店區公所先進行表演賽,由議會隊率先奪標,新店區公所隊與市府隊居2、3名,議員開心說:「終於拿下第1名了!」混合組「亢龍有悔之今生一舟隊」隊員穿上應景的粽子裝參賽,召集人郭凡瑄笑說,隊員都熱愛中華文化與金庸武俠小說,特別援引「降龍十八掌」的功夫取名,要將畢生功力用在今生唯一一次的龍舟賽中。

北市開平高職餐飲科學生組成「k’perfect隊」穿著廚師服參賽,笑說要用炒菜的手勁划龍舟;聚集俄、美、德、日、韓、澳、馬、南非等國熱愛龍舟運動選手的「台俄友誼勝利隊」,開心用各國語言祝所有人端午節快樂。

去年男子組前3名的莫曼頓隊、新北市消防局隊與勁揚龍舟A隊,女子組前2名的中華明星公益體育協會隊、台北縣京典水上活動促進會女子隊,均為今年種子隊,直接晉級今天準決賽,奪冠實力堅強。

多國聯軍組成的「Team Max極限隊」一口氣報名男子、女子與混合3個組別,實力不容小覷。主辦單位今午12時將舉辦「包粽速度大車拚」趣味賽,讓年輕人與外國友人一起體驗中華傳統民俗活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