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89

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 43國選手碧潭競賽

#地方 #端午節 #龍舟賽 #碧潭 #朱立倫
好房News記者林茂榮/新北報導
 
第四屆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於新店碧潭隆重登場,市長朱立倫及議長陳幸進特別蒞臨為賽事鳴槍,今年計有43國、100支隊伍展開「力與美」的競賽,各式各樣的組成隊伍大展身手,還有新北市府也組成首長隊與議員隊進行趣味賽。 
 
 
朱立倫在開幕致詞時歡迎世界各國的選手來新店區碧潭參加新北市第四屆議長盃龍舟賽,已經連續22年在美麗的碧潭舉辦龍舟賽,期勉來自43個國家組成的100支隊伍,都能展現團隊精神,在青山綠水的環境中展現實力,也希望碧潭龍舟賽能名揚全台灣,走向全世界。 
 
本屆龍舟賽由新北市議會主辦、新北市體育總會承辦,共有100支隊伍報名參加,包括男子組39隊、女子組9隊、混合組52隊,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外國選手前來體驗端午龍舟習俗,像是來自師大的師大國語中心、台俄友誼勝利隊、台日交流龍舟隊,共有18支參賽隊伍有外籍選手,共計43個國家,讓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成為外國在台人士的一項年度運動盛事。 
 
成軍已四年的「臺俄友誼勝利隊」,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從俄羅斯、美國、德國等7個國家熱愛龍舟運動的選手,選手們帶著各國國旗,用各國語言歡慶龍舟佳節,展現另類的文化融合與對龍舟運動的熱愛,將龍舟的精神發揚光大、划向國際。
 
開幕典禮現場特別邀請去年男、女子組冠軍隊伍代表為今年賽事宣誓,有趣的是,新北市議會、新北市政府與新店區公所,也籌組龍舟隊伍,3支隊伍於開幕式進行表演賽,與民眾一同歡度端午。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