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中外好神 燈場護佑台灣

#地方 #新奇 #宗教 #好神聯盟 #台灣燈會 #變形金剛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台灣燈會將於22日舉行,其中宗教祈福燈區主題為「好神聯盟」,5大人氣好神包括西方人氣好神耶穌、桃園在地好神土地公、三太子、齊天大聖、柯博文及大黃蜂變形金剛,中西合璧將共同現身,4日在市府門口亮相,民眾爭相合影,炒熱聲勢。

市長鄭文燦邀集29家合作的宗教團體舉行記者會,由宗教團體獻紅燈籠,鄭文燦則回贈子母壽桃,象徵圓滿平安,他說,今年宗教祈福燈區最大特色就是「好神聯盟護佑」,以耶穌、媽祖、釋迦牟尼、觀世音菩薩、土地公等5大好神Q版神尊造型組成,象徵中、西好神聯手護佑。

民政局表示,宗教祈福燈區融合佛、道、基督、天主教等東、西信仰,尊重民眾宗教多元信仰。此外,燈區也設有象徵平安如意的「如意迎賓門」、登科及第的「狀元及第門」。

桃園護國宮的齊天大聖大仙尪由猴子猴孫及百變太子陪同下熱鬧進場,也代表今年燈會的主題。而桃園明倫三聖宮的變型金剛柯博文及大黃蜂更現身市府門口,彷彿成為門神。

主委簡朝吉說,晚間還會有燈光秀,絢爛的造型吸引多人參觀,搭配音樂非常震撼,台灣燈會舉行時將移到燈區展出。

市府表示,燈會規畫6大燈區,分別為科技世界燈區、多元交流燈區、桃園故事燈區、童話夢工場燈區、新桃花源燈區及宗教祈福燈區,歡迎大家到桃園,體驗前所未有的賞燈經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