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0

猴年僅4成企業有意調薪

#理財 #調薪 #低薪 #薪水 #22K #年終獎金

記者劉馥瑜/台北報導

針對企業2016年調薪計畫,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指出,目前僅4成受訪企業表示今年有意調薪,較去年同期大幅減少31個百分點;不過,有調薪計畫的企業平均調薪規模(有調薪的員工比率)達54.8%,反倒年增20個百分點,且平均調幅4.4%,亦略高於去年。

猴年僅4成企業有意調薪。(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捷運南勢角站房市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從近4年數據觀察發現,今年欲加薪的企業雖位居4年低點,但預計加薪規模卻達4年新高,反應出在大環境不景氣下,有獲利的企業仍願以調薪方式回饋員工,並積極留才。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今年有意為員工調薪的企業僅41%,較去年的71.8%大幅減少,但值得欣喜的是,有意調薪的企業預計調薪規模達54.8%,換言之,其過半數員工都能獲得調薪,遠高於過去水準。

調查並顯示,今年加薪規模最大的前3名產業,以金融相關業為主的「工商業服務」奪冠,「資訊科技業」蟬聯亞軍,至於「貿易流通業」則從去年第1,下滑到第3。

據調查,有意調薪的企業中,僅不到兩成(18.4%)採全面調薪,主要是受限於景氣未明不敢大幅調薪,再者是企業沒有固定調薪制度,以及改用紅利或績效獎金替代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