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4

歐商會調查:83%企業有意調薪

#理財 #薪水 #低薪 #調薪 #22K #失業潮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

歐洲商會與米高蒲志(Michael Page)昨(14)日共同發表2016年大中華區薪資與就業調查報告,有83%台灣雇主預期未來一年調薪幅度小於5%。

調查顯示有83%企業有意調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頂埔站4號出口旁的公車站在下班時勉強可以看到一些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由於薪資條件不佳,有34%雇主擔心台灣人才轉往海外發展。

今年有超過八成台灣雇主預期未來一年會調薪,高於去年的六成。米高蒲志華南區及香港與台灣地區高級董事總監班托特分析,可能是總統大選落幕,政治因素排除,雇主認為經濟前景較明確。

台灣雇主調薪幅度在5%以內,而中國大陸去年有六成雇主願意加薪6%至10%,今年也有47%雇主願意比照此水準加薪,顯示出大陸就業市場薪資水準優於台灣。

這項調查報告指出,在台灣就業市場中,吸引人才和留才最重要關鍵依序是工作升遷機會、加薪及學習機會。但台灣在薪資表現並不優秀,有34%雇主坦言,擔憂人才離開到海外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