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花6億的媽祖園區沒媽祖!宗教政治暗潮洶湧

#新奇 #地方 #媽祖 #宗教 #媽祖園區 #觀光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府12日在議會大會中專案報告,最受矚目的是市府提案大安港媽祖園區的媽祖雕像及周邊專案報告,市議員連日來接到正反雙方包括基督教團體、推動媽祖園區人士的電話拜託,大甲大安外埔里長、里民100 多人今天也到議會旁聽,關心進度。
 
大甲在地50多名里長等代表,上午到台中市議會陳情,他們高喊「媽祖園區 帶動觀光!」要求台中市政府盡速完成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整體興建,帶動地方觀光繁榮。
 
大甲在地50多名里長等代表,上午到台中市議會陳情,他們高喊「媽祖園區,帶動觀光」。圖/記者陳秋雲攝
大甲在地50多名里長等代表,上午到台中市議會陳情,他們高喊「媽祖園區 帶動觀光!」記者陳秋雲/攝影
 
台中市大安港媽祖文化園區,目前園區基座與周邊建設已完成,共花了6億預算。因前兩屆議會都不同意市府動用預算支應媽祖雕像,媽祖園區沒媽祖,盧秀燕市府設法解套,希望大型建設不要只作一半。但有的議員包括民進黨李天生、無黨的朱元宏則極力反對公共預算不應只為某宗教服務。
 
但贊成市府送預算的議員包括李榮鴻等認為, 目前園區做一半,形同蚊子園區,浪費公帑,市府應收尾。議長張清照裁示市府今天專案報告,再決定是否接受市府提案。
 
甲安埔地區里長、里民今早在議會廣場聚集,由當地議員李榮鴻帶隊,舉手板請議會同意通過市府以公共預算建設雕像。議會擔心擦搶走火,安排到議會旁聽席。
 
連日來市議員接到正反雙方拜託的電話,多數議員擔心此案被貼上「反某宗教的標籤」不少議員打算觀望。市府指出,媽祖文化園區朝藝術文化建設,不會僅服務宗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