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575

顏炳立建議賣方殺雞取卵 不然賠5%變賠20%

#多空 #政策 #顏炳立 #賣房 #2019房市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近日發表最新房地產觀點,對房市仍不看好,建議賣方應認虧保命,不然原本賠5%,等了幾年就得賠20%才有買家青睞,對於中南部土地及預售市場呈現大量買進,他也質疑「不知是看好市場,還是把消費者當成笨蛋」。

至於豪宅市場,他說,預售時還有朦朧美,完工後要赤裸裸站上200出頭萬就賣得辛苦;今年1月信義計畫區新完工豪宅,成交198萬,等於宣告200萬已是高價,2、3年前敦化南路預售屋開價214萬,也宣告敦化南路仁愛路現貨已經站不了200萬。

顏炳立建議賣方殺雞取卵 游智文攝影顏炳立   記者游智文/攝影

顏炳立表示,他在2016年預言房市要緩跌四年、盤整四年,四年後蛋黃區成交價約下修兩成,蛋白區比預測的三成更悲慘,下修三~四成,反映目前市場是剛性自用市場,沒有投資的氛圍與條件。

他說,今年初他提出2019是認虧保命年,主要是在提醒賣方,過去四年已告訴我們,市場沒有任性的本錢,買氣淡了仍不願認虧賣出,原本5%的賠率,等了幾年,就要認賠20%才有買家青睞,不要讓可以換錢的機會流失。

顏炳立說,不知是看好市場還是看好韓流現象,還是把消費者當成笨蛋,開春後,中南部的土地及預售市場,呈現大量的買進,但大量推案大量買進,房價並沒有創高。韓流只是煙火不是柴火,等了3、4年的消費者進入市場,才造就了些量。

顏炳立表示,全台剛性產品熱銷,但豪宅市場只能看到零零落落的成交,沒有追價,已預告了未來四年將陷入盤整,用有限的需求來去化大量的供給,冰冷的市場仍要殺雞取卵,搶到的就是贏家。

顏炳立說,持有多戶房子投資者,建議「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因為整個市場需求有限,購買力減緩,將使付租能力下滑,收益、租金也下滑,造成空屋率上升,出現拋貨壓力,迫使資產價值出現調整。

他說,價格下修了3、4年後,有落底的態勢,剛性自用可以出來看房子了;但投資的仍要戒急用忍,因為現在市場沒有投資的機會,沒有投資的本錢,房價、量仍在緩步下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