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68

壽險業回來買商辦 顏炳立欽點內湖受惠大

#政策 #多空 #地方 #內湖 #顏炳立

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30日表示,金管會鬆綁壽險業的不動產投資報酬率後,可望帶動第2季的商用不動產成交量,預期較上季增一倍;尤其是內湖廠辦多符合投資報酬率2.375%規定,將為內湖商辦注入活水。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30日表示,內湖廠辦多符合投資報酬率2.375%規定,壽險業將為內湖商辦注入活水。(圖/好房資料中心)

據統計,今年首季全台商用不動產交易量約200億元,顏炳立指出,這項放寬將對商用不動產市場有正面幫助,第2季商用不動產交易量可望倍增,達400億元。

顏炳立表示,若用原本投資報酬率2.875%計算,等於台北市的商用不動產都要打七折價,才能符合此投資報酬率,根本不可能成交;現在下調至2.375%,部分內湖廠辦達到標準,有機會成為壽險業的追逐標地。

此外,隨著壽險業的不動產禁買令鬆綁,第2季將有不少商用不動產待價而沽,許多業主都在等投資報酬率的修訂,好計算價格,現在包括新北市、新竹、台中、高雄等地商辦,都可能符合投資報酬率2.375%標準,可望在第2季陸續公開。

仲量聯行副總經理吳瑤華指出,以往台北市釋出的商辦物件,投資報酬率多在2.125%,但內湖廠辦價格較低,投資報酬率可達2.3%以上,未來鬆綁後,有助活絡北市內湖廠辦交易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