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36

產險奇招 班機延誤 3小時理賠入帳

#國泰 #富邦 #理賠 #飛機 #航班 #理財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拚服務及理賠快速,兩大產險公司出奇招。國泰產和富邦產近日都力推快速理賠服務,若理賠資料完備,國泰產最快曾有3小時理賠金入帳紀錄;富邦產則針對個人保險,理賠金在新台幣10,000元以下者,備妥申請資料,30分鐘內可以當場付現。

國泰產及富邦產快速理賠相關規定

國泰產險於8月17日推出班機延誤快速理賠服務,上線不滿兩周,已突破千人使用,國泰產表示,預計今年底將有近1.5萬人次使用該項服務。其他產險公司也有意研究跟進。

國泰產表示,只要在國泰Bobe網站投保旅遊險,並於投保時填寫出發及回程航班的保戶,當班機延誤符合理賠條件,國泰產險將主動以簡訊通知,保戶只要回傳登機證跟匯款帳號,不用再向航空公司申請延誤證明,即可於回傳後1個工作天內完成理賠,最快曾有3小時內便入帳的紀錄。

國泰產險表示,使用快速理賠服務的保戶,只要在投保時輸入航班資訊即可,不用再付額外費用、也不須臨櫃申請,更不必再煩惱到底幾小時才符合理賠標準,不用向航空公司申請班機延誤證明文件,甚至不必怕忘記申請的情形,對於忙碌的旅人來說,是海外旅遊基本配備。

富邦產險為簡化客戶申請理賠手續,迅速獲得保險金給付,首創「小額賠款現金即時給付作業」,不限班機延誤項目,凡個人保險理賠金低於1萬元的項目都適用。富邦產表示,請求權人臨櫃申請理賠案件,只要相關理賠文件齊備,針對個人保險商業保單之賠款金額為新台幣1萬元以下者,30分鐘內當場以現金給付。

如果非臨櫃申請理賠,人身保險賠案已導入集中化作業,將客戶提出之理賠文件,經由整件、掃描、登打,將理賠紙本資料轉為數位資訊,經由系統試算引擎及檢核功能,使簡易理賠案件可自動核賠結案,相較於一般理賠作業,理賠時間約可快2天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