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7

師生移往小學 幼兒園轉型托老所

#少子化 #高齡化 #托兒所 #托老所 #由而元 #地方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台灣少子化、高齡化社會越來越明顯,宜蘭縣壯圍鄉長簡文魁建議縣府,可推動非營利幼兒園政策,於壯圍鄉內6所小學均設置附設幼兒園,將鄉立幼兒園師生分配至6校,再將空出的鄉立幼兒園規畫為托老院,同時完成幼童及老人照顧、安置及教育等工作。

宜蘭縣壯圍鄉長簡文魁建議,可將現在的壯圍鄉立幼兒園,轉型為壯圍鄉托老所(胡健森攝)

簡文魁表示,縣府教育處有意透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壯圍鄉投入3、4000萬元興建非營利幼兒園教室,但在少子化影響下,不少小學都有閒置空間,可直接移為非營利幼兒園之用,不必浪費錢另蓋非營利幼兒園教室。

簡文魁說,壯圍鄉65歲以上長者約2700多人,其中逾130人超過90歲,在青壯年人口大多外出工作現況下,老人家照護是一大問題,將鄉立幼兒園師生移往設於鄉內6所小學的附設幼兒園後,就可整修閒置空間,轉型為壯圍鄉托老所,一舉兩得,而前瞻計畫經費便可用於改善設備、師資與專業照護人員等,讓經費使用更有效率。

簡文魁說,若鄉立幼兒園順利轉型為托老所,民眾可將老人家一早送至托老所,由專人帶領從事健康操、唱歌、跳舞或下棋等休閒活動,另可規畫長青食堂、午休場地,傍晚再將老人家接回家,一併解決幼童及老人安置需求。但對於簡文魁的建議,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表示,他不清楚簡所提出狀況,目前無從評論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