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5

東勢首家托老所揭牌 落實在地老化政策

#地方 #東勢 #托兒所 #托老所 #社會局
好房News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東勢區第一家長青快樂學堂開學了!20幾名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長輩,像小朋友上托兒所一樣,每天到俗稱「托老所」的學堂快樂學習,接受生活照顧。重當老學生的81歲葉阿嬤說:「上學後,心情變輕鬆,連病痛都忘了」。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表示,今年陸續還要設置四處「托老所」,服務長輩,落實在地老化福利政策。
 
 
由社會局輔導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福音信義傳道會辦理的「信義長青快樂學堂」,是台中市山線第一家托老所,在試讀一個月17日今天正式揭牌, 副局長廖素玲送給每位﹂老學生」一只手提袋,期許他們天天﹂提袋上學去」,在托老所設計的棋藝、槌球、烹飪、書法及卡拉OK課程中,享受學習樂趣,也讓生活過得充實又精彩。
 
「阿嬤,該您了!」會後槌球時間,阿公阿嬤pk競技,各個精神抖擻,好像都變年輕了。81歲葉阿嬤一杆敲進3分,笑得合不攏嘴。葉阿嬤的兒女都已成家立業,老伴走後,她不想離鄉和外地兒女同住,獨居的日子很孤單。自從上了學堂,阿嬤交了很多老朋友,下課後會串門子,彼此關懷,日子填的滿滿的,阿嬤心情變開朗,她說「沒時間胡思亂想了!」
 
老學生中,有4對夫妻檔結伴來上學。88歲徐阿公說,老來還能和太太同窗學習,表示身體還很健康,他覺得是一種福氣。90歲的謝阿公則笑說,現在夫妻倆話題多了,不再大眼瞪小眼,日子很好過。
 
社會局副局長廖素玲表示,台中市現有老年人口比率是9.17%,托老服務很迫切,未來會依每個行政區不同的人文環境及在地福利需求,由在地團體提供服務,以落實社區化照顧模式。而截至今年底,除了西屯區和東勢區已設立外,將陸續在海區的沙鹿、屯區的太平及霧峰等地設置四處托老所,如此,山海屯及市區都普設托老所,方便65歲以上長輩就近學習,是打造台中市成為高齡友善城市的具體行動之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