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5

防制住宅竊盜 嘉市家戶訪查前進竹園社區

#地方 #竹園 #治安 #社區 #住宅 #竊盜
好房News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警方辦理之家戶訪查座談會,除可讓民眾更了解治安狀況及現行法令政策外,也可促進警民互動零距離,並增進警民溝通零障礙,同時透過彼此相互分工合作,齊手打造溫馨安全社區;日前嘉義市竹園所在港坪里波綠露大樓舉辦家戶訪查座談會,邀請大樓住戶共襄盛舉,在座談會由竹園派出所所長所長林建南及大樓主委共同主持,聽取住戶對社區大樓在治安與交通方面的各項建議。
 
竹園所於波綠露大樓舉辦的家戶訪查座談會。(圖/竹園派出所提供)
 
竹園派出所所長林建南在簡報中說明如何防制住宅竊盜,並播放新聞片段,隨後就發生案例講解各防竊、防詐騙等要領,例如怎樣加強住家防盜措施防制小偷入侵、鄰里間互相留意詢問陌生人出入等防盜防竊防詐騙措施及現今嘉義市警方關於交通安全方面各項重點取締作為等。
 
林建南所長表示,為宣導高齡友善城市之相關作法,因此於會中加強向住戶中年長者宣導各種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包括如何判斷是詐騙電話、清晨外出運動應穿著顯眼服裝提醒駕駛人注意等注意事項,並播放機車交通事故剪輯影片加深與會者印象。
 
在會議最後,林建南所長綜合與會的住戶所提出疑問和民眾意見後,一一回答及解釋,林建南所長並強調,「預防犯罪」最好的方法就是全民参與,所有市民與警察建立夥伴關係,一起預防犯罪並維護社區福祉,充分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必能享有安居樂業的生活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