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310

桃園幼兒津貼多 全台最幸福

#幼兒津貼 #少子化 #公幼 #鄭文燦 #托兒所 #托育補助 #地方

記者李京昇、郭政芬、張雅婷、范榮達/連線報導

少子化已成國安議題,桃園市升格後幼兒福利堪稱全台之冠,市長鄭文燦昨在議會指出,明年8月起全市約2萬名4歲幼兒免費念公幼、念私幼每學期補助1.5萬,市府一學期將支出2.6億元。

桃園市政府幼兒福利堪稱全國第一,明年8月更將推動4歲幼童就讀公立幼兒園免費、私立幼兒園一個學期補助1萬5000元津貼

桃園市升格後,推出「333幼兒政策」,父母與小孩都設籍桃園滿1年,可領每胎3萬元生育津貼、3歲以前每月3千元育兒津貼,並有孕前孕後各項調理補助,桃園幼兒堪稱全台最幸福,福利奪冠。

議員林俐玲、劉仁照、張肇良、許清順、李光達等人昨在議會關切4歲幼兒就學權益,鄭文燦表示,4歲幼兒就學牽涉到公私幼是否有足夠教室、師資問題,因此決議明年8月才實施,預計將可讓4歲幼兒就學率從7成提升至9成。

目前桃園市公私立幼兒園比例為3.5:6.5,公共化幼兒園203園、私立幼兒園377園,教育局預估107至109學年度將新(增)設50園共155班。

桃園市幼兒福利好,位於桃園、新北交界的鶯歌區,去年就有約800多人遷戶籍到桃園大園、龜山、八德,成為「人在鶯歌、戶在桃園」請領補助的幽靈人口。社會局去年下半年抽查100個家庭,有10個申請家庭「籍在人不在」,發現後當天就停止補助,今年請各區公所協助訪視,若申請地址為空屋、早已拆除或是3次查訪都沒人,就會取消請領資格。

除桃園福利好外,新竹市生育率連續11年全國第一,生育津貼每胎1.5萬元、第二胎以上每胎增加5千元,育有2歲以下幼兒,且父母近一年綜合所得稅率未達20%,可領每月2至5千元不等的育兒或托育津貼。

苗栗縣與新竹縣生育津貼,分別為每胎新生兒6600元、1萬元;育兒津貼同樣為父母未就業家庭,0到2歲嬰幼兒每名補助2500元;托育補助部分,父母雙方就業送孩童托育,依保母有結業證書或證照,補助2至3千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