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02

幼兒園搶破頭 議員盼增班

#地方 #幼稚園 #少子化 #托育補助 #徐耀昌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議會17日進行縣政總質詢,議員林寶珠針對後龍鎮衛生所未達使用年限卻因蘇迪勒、杜鵑兩颱風而變危樓,衛生所人員暫進衛生局心衛大樓辦公,林盼釐清未來辦公場所,徐耀昌明確指示,已爭取修繕經費,未來仍需遷回原地。

林寶珠說,地方很關心後龍鎮遠雄醫療園區到底由誰接手,要求縣長徐耀昌一次說分明,徐耀昌強調,中國醫藥學院有意願接手遠雄健康園區,如果用醫療建立苗栗的形象也是可行的途徑。林寶珠說,外傳縣長並不樂意有教學醫院進駐,憂心分散原有的醫療院所資源,認為縣長不太積極爭取。

徐耀昌說,每次只要提到遠雄健康園區,都會再三重申,這部分有監察院在調查,縣府要做的就是依法行政,對的就勇於任事,不對的就不要去做,加上該塊地不是縣府的地,縣府只負責行政監督,若中國醫接手遠雄,未來也會要求遠雄作協商治療急重症,與地區醫院做區隔。

縣立新港國中小學是苗栗首座雙語學校,不過幼兒園僅開2班,林寶珠表示,接到許多陳情指「幼兒園比博士班還難進去」,該學區內至少有300多名學齡前兒童,但是扣除弱勢家庭只剩下10多個名額,鄰近也無私立幼兒園,要求縣教育處增班,解決就學問題。

縣教育處長劉火欽則一臉為難表示,新港國中小的幼兒園教室僅3間,現有的2班採混齡教學,目前已無空間,如強行增班必須使用到國小部的教室,恐影響更大;林寶珠對此回答並不滿意,她強調,校長、家長都有強烈需求,校園空間可以調整,希望縣府正視學齡前兒童受教權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