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68

旭川河不整治 議員轟微笑港灣

#地方 #藍敏煌 #林右昌 #西2倉庫 #西3倉庫 #新海港大樓 #旭川河

記者張謙俊/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員藍敏煌昨日市政總質詢時,引用民眾臉書資料,提醒市長林右昌要注意身邊麻煩的人,以免步上前市長李進勇後塵;他並批評市府保留基隆港西2、3倉庫,犧牲60億新海港大樓,換來1000坪文史空間,但旭川河不整治,「微笑港灣」還笑得出來嗎?

林右昌沒有優先整治旭川河挨批。(翻攝自林右昌Facebook粉絲頁)

林右昌(翻攝自林右昌Facebook粉絲頁)

藍敏煌昨質詢時引用張姓民眾臉書資料,批基隆市府東岸停車場OT案失敗,直指是市長身邊的人放話「內定」一說,導致有15家廠商有意願卻僅2家投標,最後廢標。

林右昌否認內定之事。他說,東岸OT案9位評審委員有4、5位對投標廠商打不及格,廠商也少合作意象書等,為找更好廠商,因此廢標,並強調不允許有私相授受事情發生。

藍敏煌同時對港務公司微笑港灣計畫,非常不滿意,港務公司僅移除西岸碼頭花圃,人行道拓寬,取消停機車處及變電箱彩繪與道路重鋪等,他不認為做這些就會讓港灣亮起來。

他建議,把橋下的旅客服務中心改為五星級亮點,提供國際人士代為訂房、租車等服務。他建議微笑港灣一定要擴大,包括西2、3碼頭倉庫規畫、旭川河整治及東5軍港遷移及東岸停車場的重新規畫,基隆才有新願景。

林右昌表示,西2、3倉庫以歷史建物保留,並不止於現況保存,未來和港務公司的新的航運需求結合,市府希望是大型展覽空間,2樓再利用,不排除提供文創、藝術工作者進駐。西3未來還是客運或郵輪旅客中心。

但藍敏煌說,市府保留西2、3碼頭為文創基地,根據港務公司規畫仍是旅客中心為主,未來能當賣場、行銷文創只剩西2的1樓,面積不到1000坪,文史工作者可能要失望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